夏天的小鸟游nineya

一些关于ooc的胡言乱语

陌染:

同感


橘子香蕉苹果梨:



我也不算是专业搞这方面的,可能以后有这个打算吧。




但是我好歹写了四个月的同人,而且沈巍拉郎居多。




咋说呢,就我个人而言,我看到的很多文,沈巍都是ooc的。




请各位写手在写这个角色之前,记住一件事。




这是同人,不是原创。




何为同人?就个人而言,我认为同人是在一个原有的故事背景,原有的人物性格和基本设定之下的艺术再造。




也就是说,这个人物在你下笔之前就已经定型了,就是他呈现出来的那个样子,这不会变。




例如沈巍。




因为我们写的是水仙,所以以剧版设定居多,不谈原著!!不谈原著!!不谈原著!!原著人物是P大的。




在动笔之前,能不能先好好看看朱一龙呈现出来的角色?




他演绎出来的沈巍,会不分青红皂白的大喊大叫吗?会心猿意马吗?会和他的CP调情吗?会一脸流氓笑地对着他的弟弟说:“来,宝贝儿,再叫一声老公”吗???




会吗???!!!




我可去你大爷的吧。








这个角色拥有自己的人物特征。




首先,这种人物特征第一步就展现在他的外形上。




尤其是服装。




他的衣服有很多套,曾经以七集换了二十八套衣服被粉丝戏称为“奇迹巍巍”,但是你翻来覆去的看,其实也不过就那几种。




西装,纯色,格子,蓝色,灰色居多。




衬衫,带毛绒马甲或者纯白,毛绒马甲居多,淡蓝色衬衫黑色带红心马甲,深蓝色衬衫灰黑色马甲居多。然后就是白色衬衫。




风衣,绿色风衣,青色风衣,白色风衣。




剩下的都是零零碎碎的了,冲锋衣,休闲装啥的。




配饰。




圆形金丝边框眼镜,领撑,袖箍。




袖箍重点!好几种,黑红相间的,黑的,湖蓝色带白色斑点的,一定要有!!!!!




如果第一次写人物,最好的办法其实就是描写人物的外貌,把外貌通过文字表现出来,这样会给读者的第一印象就是代入感强——对,他就是长这个样子的。




这是亲身体验,我第一次写巍面,大量的篇幅就是在写外貌,沈巍的,赵云澜的,大庆的,红姐的,林静的,面面的,几乎所有的人我都招了一遍。怎么判断你的人物有没有走形,找一个看过一点剧的人,让他看描写,不看名字,一眼能认出来这是谁,这就成功了。




“啊,这是那个戴眼镜的教授!这是那条蛇!这是那个吊儿郎当的处长!”




这样就成功了,第一步结束,人物外形有了代入感。




不仅是沈巍,还有其它的角色也是这样。




比如罗浮生的小圆墨镜,皮衣,机车,小钢盔。冯豆子的绿棉袄,花围巾,面面的燕尾服,白头发,何开心的马卡龙色系西服等等等等。




这些都需要观察。








其次,这个人物的语言。




沈巍的最大性格特点就是隐忍。无论从书到剧,都不能否认这一点。




因为他隐忍,所以他说话基本不会过于外露,除非把他惹急了。




“君子端方。”这啥意思懂吧?不说粗话,不说重话,谦和有礼。




他不会大喊大叫的,不会一弄就生气的火冒三丈,不要给我在沈巍说的话前面用“喊”求求了,真的,喊这个字真的真的很败坏好感,很像泼妇骂街。




如果你想用表现他声音大的话,你可以用别的词对不对?比如说:“吼”“喝”“微微提高了声音”这样的。




一句话,不要用那种很直白的,露骨的表达情绪的词语去写沈巍。




比如“生气地说”,“高兴地说”“激动地说”,且不说他的情绪有没有这么外放,单单这表达,写小学作文呢?




他会用各种敬语。“您好”,“谢谢”,交流的语气也是进退有度的。








如果你想问我,如何去塑造他的情绪变化,那么我告诉你,不要问我,去问朱一龙。




他都给你演出来了你还问啥玩意儿呢?自己看呐!!!




看哪儿?看眼睛,眼睛有情绪变化吧?有时候不是哭的,是眼圈泛红的,含泪的,但是就是不往下掉泪,这不能写吗?看呼吸,沈巍生气的时候呼吸重,详见框框撞大墙那个地方,看额头,他情绪激动会爆青筋。




这都是细节啊兄弟们!!!!




这tm也是入文素材啊!!!他都演这么细了还有啥不会写的呀!!看图说话行吗???




关于语言,一定要用个性化语言。每个角色都不一样。




个性化语言!去听台词吧,别说了。




第三,关于细节。




细节是啥,我举个例子。




沈巍第二集(还是第一集我忘了),给李茜买了个饭,他拿筷子给她的时候是包了一张纸才递过去的,这就是细节。他看见人睡着了本来想往沙发上坐结果顿了一下又坐到了桌上,这也是细节,还有各种导盲等等等等。




这都在说,这个角色细心。




细心的人多半不会急躁,不会动不动发脾气。




夜尊说话喜欢用气音,细节。




何开心喜欢嘟嘴,细节。




冯豆子一挨打就揪耳朵,细节。




罗浮生戴墨镜从来不好好戴,都是带一半去一半,整的跟个老花镜似的,高兴地时候喜欢哼茉莉花小调,细节。




这都是细节,都可以入文。








共同的细节。




朱一龙腰不好,起来的时候总会下意识扶着腰。




眼睛边儿上褶子多,一笑就有笑纹。(对不起哥




笑声都是奶的一批。




这都是细节啊!!!愣着干啥!写呀!








塑造人物的时候不要那么白,多写点细节,造型不一样吧?写呗,语言风格不一样吧?写呗,神态,动作都不一样,都可以写的。




语言要是拿不准,没事儿,直接抄台词。




“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?”这一看就冯豆子。




“规矩就是规矩。”这一看就沈巍。




“爷在你脸上画个小王八?”这一看就罗浮生。(这点原音台词沾光,配音的就稍微差了点意思




第四,对比。




对比才能出攻受(不是




巍生素。




沈巍是上位者,他不会有惧意,所以在他掉马的时候都是A的一批,“就凭你?”艹苏断腿!该动手的时候一句不吭直接干,一刀划过去小命玩儿完,拜拜了您。




但是罗浮生不会。




他害怕。他没爹没娘,顶多算个名义上的义子,但是也是工具,他自己知道。他也有一副面具,轻浮的,嘴炮面具。




他干架喜欢逼逼叨。真的是逼逼叨。




放狠话呗。




干架方式和沈巍也不一样。




沈巍一刀过,罗浮生喜欢砍,一砍一大片,自己满身满脸都是血的那种。




罗浮生说话尾音喜欢用“呀”。




“你干什么呀你?你吓死我了你。”“愣着干什么呀,赶紧脱呀!”这语气词沈巍可没有(笑




还可以古代现代一起对比。




但是我古装组看的真不多,就挑一点点吧。




花无谢和何开心,都是小甜豆吧?哈哈哈哈哈




但是二花说话温柔,开心不,开心毒舌的一批,怼死你,傲娇得很。




但是都可爱哈哈哈哈。(何开心亲妈在这儿




其实归根到底也就一句,多看几遍剧再下笔。




其实这个我也做不到哈哈哈哈,主要是看这个角色对自己的吸引程度了。








不过没看过的还是不要轻易动笔啊,否则真的惨剧。(比如我以及各位太太的罗浮生,嗯。




这是我的一些吐槽和胡言乱语,大家看看就好,不要diss我,谅解一下,都是一个屉的包子。




如果对你们有用,那就最好了。




占tag致歉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6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